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打官司便当了 三法庭实现网络电子签章
2006-02-28 16:05
[本网讯]近日,市法院投资九万余元的电子签章系统在梅城、寿昌、乾谭三个法庭正式投入使用,在基层法庭诉讼的当事人也可以当庭拿到裁判文书。


    近年来,市法院着力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在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不断增强人民法庭的办案装备投入,以科技促效率,以效率谋发展。据悉,有了电子签章系统后,审判人员审理案件制作的裁判文书,可通过局域网系统提交庭长、院长审核,并直接在网上签章,打印出的判决书、调解书、裁定书无须耗费时日等待盖章,可直接送达给当事人,实现了法律文书制作的网络化、数字化。


    据悉,该院还将在年内按照省级“模范五好法庭”的基础设施建设要求,重建寿昌法庭审判、办公大楼,并分步分期重建其他两处人民法庭。该院还将继续加大人民法庭的信息化、网络化建设和管理,努力打造立案多元化、审判数字化、信息网络化、办公智能化的科技平台,提升审判工作的科技含量和自动化管理水平。随着网上立案、电子签章的实现,办案效率将极大的提高,群众诉讼也将越来越便捷。(吴建辉 周煜)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