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 布置今年工作
2006-03-01 07:53

  昨日,市政府召开本年度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布置2006年工作任务。

  市长洪庆华,副市长程茂红、章舜年、吴铁民、童文扬、汪华瑛、高国飞、余杰出席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纪来,市政协主席刘志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谢康春应邀参加会议。常务副市长程茂红主持会议。

  洪庆华在会上作了题为《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工作报告。洪庆华在肯定过去一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成绩后指出,新的一年机遇与挑战并存,我们别无选择,唯有坚定信心,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实更好。

  洪庆华强调,要突出重点,全面推进政府各项工作。关于工业经济,今年关键要实现“三个确保”:确保开发区、功能区平整土地5000亩;确保工业生产性投入20亿元以上;确保到位内资16亿元以上。就具体工作来说,主要有四个方面:一是工业平台建设,能建多大就建多大,能建多快就建多快;二是十大工业项目,要认真做好规划、用地报批等基础工作,争取尽早开工建设;三是招商引资,今年要重点抓好蹲点招商,务求取得成效;四是发展循环经济,按照“认识到位、规划引导、突出重点、示范带动”的思路开展工作。

  关于三农工作,今年的工作重点是全力推进农村新社区建设,通过农村新社区星级创建活动,探索体现建德特色的新农村建设路子。具体工作主要是:全面推进高速公路和国道沿线村庄的整治,完成三个示范村和30个重点整治村的建设任务,使25%的村庄面貌得到明显改善,提前完成“十百工程”。在新农村建设的问题上要重点解决农村硬化和洁化问题,要特别注意通盘考虑和统筹资源。

    关于服务业,一是加快生态房产发展。要充分利用我市自然生态发展休闲度假和生态房产,利用已获得的中国特色魅力城市、浙江省十大休闲旅游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国家级生态示范区等城市“金名片”,打响“生态名城”、“人居建德”品牌。

   二是加快发展旅游业。要明目标定战略,塑形象拓市场,整要素强基础,要努力争夺东北、经营东南、挺进西部,打造浙西区域性旅游集散中心和长三角生态名“一主四团”建设,尤其是主城区建设。主城区建设要按照“东扩南拓西进中优”思路,加快建设,完善功能,优化环境,提升品位,关键是要讲建设时序。加快“东扩”,重点是推进洋安区块开发;准备“南拓”,重点是开展叶家社区区块开发可研分析等;有序“西进”,重点是完成紫金滩区块改造的各项前期工作等;努力“中优”,重点是做好桥东区块开发、府前路区块开发和“三口两路”整治、城防工程建设四大任务。与此同时,对事关“四团”发展的一些重大基础工程项目要创造条件加快推进。

 关于民生问题,一是认真做好社会各项事业的基础性工作,完成文化中心建设和疾控中心的主体工程,市一医院搬迁要有实质性进展,启动寿昌中学扩建工程;二是尽力做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相关工作,认真办好九件实事,深化创建“平安建德”,完善社会保险体系等工作。

  洪庆华最后强调,为政之要,重在落实,关键在强化责任。要进一步明确任务,强化督查和考核,注重合力干事。

  赵纪来强调,现在的建德是做事、干事、创业最有利的时机,我们要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要发扬敢管善抓、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要增强令行禁止、互相配合的从政意识。工作能不能做好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精神状态,为官一任,分管一片,就得珍惜机会,增加信心,增强责任感,造福一方百姓。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根本,发展是对老百姓最大的负责,要发展要干事总有矛盾和困难,干了可能被人骂一时,不干就会被人骂一世,因而要有“不管东南西北风,咬定青山不放松”一抓到底的决心,把发展搞上去。在从政意识上,就是要不折不扣地执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部门要围绕基础和乡镇服务好,乡镇要与主动部门多沟通,部门与部门之间、部门与乡镇之间要互相配合,形成合力,团结协作,服从大局。

  刘志新、谢康春希望政府努力提高提议案办理水平,让代表满意,让委员满意,让人民满意,并就抓好政府工作落实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会上,市政府表彰了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红旗窗口单位和提议案办理先进单位和个人,与十个单位签订了单项考核和重点项目建设目标责任书,四个单位作了表态发言。会议还就《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和落实、提议案办理工作进行了布置。

    记者:宋胜清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