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常委会与“一府两院”举行联席会议
2006-03-01 07:53

  赵纪来在人大与“一府两院”联席会上强调加强党对人大的领导自觉接受人大的监督

   昨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与“一府两院”举行联席会议,互通今年的工作思路、计划安排和各项重要活动,加强人大与“一府两院”的工作联系,进一步做好各方的协调工作。会议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纪来主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谢康春通报了人大常委会2006年的主要工作安排。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将着重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切实强化三大监督(法律监督、工作监督、人事监督),扎实做好代表工作,认真指导乡镇人大工作,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

  市长洪庆华通报了2006年政府在工业、三农、服务业、城市建设、社会事业等方面的工作安排。并介绍了开发区和功能区建设等几项需要全社会关注配合的事情。洪庆华同时还表示,市政府要尊重和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能,自觉接受人大的监督。

  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领导也分别就2006年的工作安排进行了通报。

  赵纪来指出,面对新形势下的人大工作和中央、省市的新要求,市委要进一步按照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原则,完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要尊重和支持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能,通过支持和保障人大依法行使各项职权,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充分发挥人大的职能作用和代表的主体作用,把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代表好、维护好、实现好,把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充分调动起来,进一步凝聚人心、人力、人气,保持建德心齐、气顺、劲足的良好局面;“一府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组织的视察、检查和评议,配合搞好有关的调查活动,并及时研究改进工作的措施,报告有关监督意见的落实情况。人大常委会要把监督和支持有机统一起来,更多地体谅、理解和支持“一府两院”的工作,帮助“一府两院”解决困难。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汉清、应慧方、潘樟连、严凌云、余新华;副市长程茂红、章舜年、吴铁民、汪华瑛、高国飞、余杰,以及两院领导参加了会议。

 记者:金 婷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