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水碓坑卫生不容乐观 城郊结合整治须加强
2006-03-01 14:05

    <v:imagedata
    一半是露天厕所,一半是垃圾箱(房)

 

    <v:imagedata
    在水碓坑,垃圾乱扔随处可见11
   

 

    <v:imagedata
    河道不堪入目


    [本网讯]城中村和城郊结合部卫生,是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十大必查内容之一,我市由于自然地形原因,城区存在枫树坞、大塘坞、田坞、邵坑坞、程周坞、渣巴坞、白头坞、水碓坑坞、黄坑坞、芹坑坞等十余个村坞,在这些城郊结合部,由于居住环境复杂、流动人口多、基础设施薄弱等原因,环境面貌脏乱差,一向是城市卫生的薄弱环节。


    2月27日,副市长、市创建办主任汪华瑛全同新安江街道办、市建设局、水利水电局、城管执法局、新安江环卫所等部门、单位负责人,深入到城区城郊结合部之一水碓坑坞,就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如何治理好城郊结合部的环境卫生,给老百姓创造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进行调研。汪华瑛一行边走、边看,并不时地询问相关情况、征求治理方案。


    在进行了实地察看后,汪华瑛副市长召集相关人员,在市创建办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水碓坑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工作。


    汪华瑛副市长指出,“创卫”只是一种改善城市卫生状况的推动力,关键还是要将环卫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来抓,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城郊结合部环境卫生已经成为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拦路虎”,直接影响到创卫验收,对此,必须引起高度重视。


    汪华瑛要求,环境卫生治理的好与坏,直接反映出我们爱民之心是否到位,在治理城郊环境卫生当中,我们要因地制宜、创新管理,要加大对居民的宣传,提高他们的素质,在居民中形成爱护环境、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要本着对城郊结合部综合清理、又保持生态本色的原则,重点从河道治理、露天厕所改造、整治乱倾乱倒、治理排污沟渠以及城中养畜等实事入手,全力做好城郊结合部环境整治,给老百姓创造一个安心、舒心的居住场所。(文/图:周建兵)


【相关链接】《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对“城中村、城郊结合部卫生”要求,主要包括以下内容:“一是要有卫生保洁人员和制度;二是要有卫生宣传栏,全村村民健康知识知晓率≥70%;三是环卫设施齐全、布局合理,垃圾密闭收集运输,日产日清,清运100%;四是有污水排放设施;五是公厕数量达标,符合卫生要求;六是路面平整干净,无坑洼、积水及泥土裸露;七是村内无乱搭乱建、乱堆乱摆、乱拉乱挂、乱停乱放、乱贴乱画、乱扔乱倒现象;八是除“四害”措施落实,无违规饲养畜禽等”。


编辑:吴瑞华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