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里芳村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建设新农村
2006-03-02 15:39
[本网讯]近年来,里芳村党支部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从里芳的实际出发,围绕改变村庄面貌,建设新农村目标,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特别是2005年,支部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了党的先进性教育和“先锋工程”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一、组织生活正常,党员教育管理规范。支部制定了一整套的工作制度,通过“先锋工程”建设和先进性教育,使党员的综合素质有了明显的提高,在各项工作中起到了带头作用。


    二、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利益。通过先进性教育,党组织在群众的心目中号召力和凝聚力有了明显加强,为民办实事的水平有了明显的提高。


    1、通过公开招标,对梓树坞等六片林木和冬直坞等十一片竹园进行了流转,共得流转资金240万元,盘活了村级集体资产。


    2、顺利实施山岭尖土地整理建设项目。工程实施平整土地250亩,拓宽公路3公里,土地整理建设项目的实施,进一步增强了农业发展后劲,加快了新农村建设步伐。


    3、全面实施新农村建设,为了确保里芳至樟坟里康庄工程及水利工程建设,该村党支部书记廖树坤同志带领村两委一心扑在工程建设上。力求把群众的好事办好,实事做实。该工程为新农村建设的基础工程之一,项目的实施可提高新农村建设规划面积。通过水利工程的整治,消除了水利隐患,确保了村庄安全,群众的利益得到了有效保障。


    三、村级集体经济明显加强,村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在村两委的共同努力下,里芳村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得到了全面的发展。到2005年底,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达216万元,人均收入达到7130元。被我市授予2005年度“村(社区)综合实力二十强”荣誉称号。(汪水荣) 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