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在江西上饶召开
2006-03-23 15:38


                 外出学习取好经 统一认识抓落实


     我市一季度市级机关部门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在江西上饶召开 

 

<v:imagedata




    [本网讯]虽然这还是片落后于我们的红土地,但上饶县工业园区内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和发展活力已经令大家惊异于色;尽管目前这还是个国家级贫困县,但他们“愚公移山、开明开放、自强不息、勇立潮头”的精神,特别是各级各部门抓招商引资工作的力度,很值得我们学习。昨日,市领导赵纪来、洪庆华、梁建华、严凌云、高国飞、王成土,带领全市80多个市级机关单位和部门的主要领导,赴江西省上饶县考察招商引资工作,并在上饶县召开了我市一季度市级机关部门招商引资工作会议。


    上饶县是个历史悠久、城市年轻,区位独特、资源丰富,开明开放、快速发展,竞争力强、优势凸现的地方。该县坚持招商引资是“一号工程”,优化环境是最大的品牌,全县上下抓发展、谋发展、干发展,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均取得了跨越式进步。在实施大开放的热潮中,他们牢固树立“企业是衣食之源”、“投资者是上帝”的企业主人意识,坚定“同一时间内先见客商、先陪客商、先服务客商”的“三先”理念;强化“你投资、我服务,你困难、我帮助,你发财、我保护,急事急办、特事特办、难事巧办、事事快办,不说不能办、只讲怎么办”的服务宗旨,真正做到替投资者着想,帮投资者发展,助投资者成功,为投资者服务。同时,明确责任,强化任务狠抓落实。不但乡镇有招商任务,县级机关各部门,包括政法系统、人武部和各垂直管理单位都有相关任务,低的一年500万元,高的一年将近5000万元,且全由各单位实行“保姆式”全程服务。


    上午,我市考察团在上饶县委书记王家林、副县长叶木英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上饶县汽车经济产业园、国际家具城博览中心、工业园区模型室、工业园区建设和城市建设,县委、县政府一楼大厅内摆着的有关县直机关、乡镇今年以来招商引资成效排名表,特别引起大家的兴趣。


    下午,上饶县委书记王家林和上饶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琳,向我市考察团分别介绍了该县的基本情况和招商引资工作情况。上饶市政府副秘书长汪剑平,上饶县四套班子其他领导张祯祥、汪绍水、叶木英、孙荣明等,也参加了情况介绍会。


    在随后召开的一季度市级机关部门招商引资工作会上,副市长高国飞通报了今年全市的招商引资情况。市委副书记梁建华主持了会议。
市长洪庆华认为,此次上饶之行别开生面。他指出,建德要发展,离不开招商引资。建德经济发展的状况,决定了我们工业经济发展的基本战略就是,用大企业追赶速度,用小企业储蓄能量。为此就要更加重视招商引资工作,要真正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生命线工程来抓。而其中的关键就是一把手要把这项工作当作本职工作去抓。


    洪庆华要求,工作力度决定我们的发展速度。所以,在基本思路和发展要求明确以后,关键还在于落实。我们要采取更加务实的态度,既要确保完成招商引资指标,又要坚持服务到位。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树立全局观念,善于算大账、算长账,不必斤斤计较;还要宽容失败,十网九网空、一网就成功是招商引资的规律,只有经历过失败,才有成功的可能。


    市委书记赵纪来也用惊异于色来形容本次上饶之行。他说,之所以要到上饶这样一个国家级贫困县来考察取经,主要是为了解放思想,转变理念,统一认识。首先是我们怎么样防止经济边缘化问题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增强忧患意识。虽然这几年我们有了快速发展,特别是杭新高速开通以后,为我们的发展带来了很大的机遇和条件。但边缘化问题对我们来说不是遥远的将来,而是迫在眉睫的事情。如果我们坐井观天,不放眼看世界,很容易盲目乐观。其次,要增强服从服务于中心的意识。这在其他地方可能不是个问题,但在建德现在还是个问题。从理论上说,我们把自己的业务工作做好了,就是对经济工做最好的服务。但从实际工作来说,仅仅做到这一点是不够的。我们之所以要派干部到一线去,要重视乡镇(街道),要把项目落实到人,是要大家参加项目,了解项目,熟悉项目,否则还谈什么服务经济?谈什么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三要搞清楚处在经济追赶期的建德,工作的着力点在哪里。主要就是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下大力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借力发展、借风前行。特别是要通过招商引资,把现有企业做大做强。四要正确看待招商引资工作的难度和指标任务,发挥好主观能动性,下决心抓好招商引资工作。


    赵纪来强调,一把手要增强责任感,亲自抓招商引资工作,亲自抓好服务工作。各个部门都要完成或超额完成招商引资任务,没有直接任务的单位,也要有招商引资意识并确定一些项目。如果在半年内没有项目的,班子集体向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说明情况,并提出下半年打算。有关情况还要在适当的会议上公开点名。要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招商引资氛围,并针对新情况、新问题研究制定好有关服务工作的实际措施。(记者 王正伟 朱永标)   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