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全面开展拖拉机及驾驶员牌证换发
2006-03-27 14:57
[本网讯]为进一步加强对拖拉机安全运行的管理,根据农业部《关于使用全国统一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及驾驶员牌证登记书检验标志的通知》和省农业厅《关于认真做好启用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及驾驶员新牌证的通知》文件精神,我市从本月24日起对全市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及驾驶员换发新的全国统一牌证,换发新牌证将有效地促进我市农机安全工作。


    这次换发新牌证过程中,对持有效牌证的拖拉机原则上都给予换发,2005年度检验合格、车辆安全技术状况符合要求的拖拉机可以直接换发新牌证,对脱检的拖拉机要先补检验,确保车况符合安全运行要求后,再换发新牌证。对牌证不符、未经检验、车辆安全技术性能达不到要求的将一概不予换发。办理拖拉机及驾驶员换发牌证业务,应提交《补领、换领拖拉机牌证申请表》、身份证或户口簿,填写拖拉机换发牌证工作流程表,交回原号牌和行驶证,并提交有关检验合格证明,才能换发新牌证。


    为方便全市广大农机业主换牌证,市农业局农机服务总站,从24日起分赴全市16个乡镇街道,直接面向农机业主开展换发牌证工作,并提供代办检测、保险、免费喷号码等服务,承诺三天内将行驶证发放到机手手中。目前已基本完成李家、大同、航头、寿昌四镇的换牌证工作。并严格按文件规定的收费标准进行换证收费。( 姚金富) 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