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精品草莓示范园 引来众多观光客
2006-03-27 14:57
[本网讯]今年2月浙江电视台7台记者来我市杨村桥绪塘草莓示范园,实地考察了草莓园的生产情况,并随机采摘了一些草莓果,带回杭州,将草莓送到省农产品检测中心检测,并全程录下了检测过程,检测结果表明草莓果不含任何农药,可完全放心食用,随后在浙江电视台播出,引来大批杭州观光游客,2-3月已有5000余游客前来精品园区观光、体验采摘草莓的乐趣,这在杨村桥是前所未有的。大批观光客的来临,既为草莓园增加了收入,同时绪塘村带来了饮食等服务业的发展,更是打响了新安江草莓品牌。


    我市杨村桥镇绪塘村精品草莓示范园,是我市建立的22个精品农业示范园之一,也是我市主导产业提升示范园区之一。示范园内建有50亩连片高标准钢架大棚,园区内全部种植了目前我市最为优质的草莓新品种——红颊。园区虽处在草莓种植老区,但由于采用了氯化苦消毒,既解决了草莓地不能连作的技术难题,又大减轻了草莓种植后草莓害、病害,几乎可以不用或很少用农药防治病害,为草莓果无农药残留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园区内草莓种植采用黑色地膜覆盖配套微喷滴灌技术,可以机械化均衡供肥水,免去人工施肥、灌水,降低棚内湿度,减少病害发生,避免肥水沾上草莓果,使草莓果色泽鲜艳,清洁卫生。由于精品园区采用了钢架大棚、土壤消毒、新品种、微喷滴灌等系列技术,大大提高了草莓的品质和产量,截止目前今年园区内草莓平均亩产值已超过1万余元,净收入在6千元,是一般草莓地收入的一倍。更由于品质好,安全放心,引来了大量杭州市民前来观光采摘。( 姚金富) 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