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财政局六方面做好政府采购工作
2006-03-28 16:00
[本网讯]市财政局六方面做好政府采购工作。

    一是扩大宣传,提高认识。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政府采购法》,如将政府采购法律、法规和管理操作办法等汇编成印《政府采购法规宣传手册》,发放到每个采购单位;利用建德市政府门户网站和财税信息公开网站等虚拟平台进行宣传;主动上门到采购单位进行调研、沟通、协调,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利用预算编制等会议宣传政府采购的有关知识,进一步增强部门单位对政府采购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为实施政府采购工作创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二是编好预算,计划实施。将政府采购预算编制与部门预算编制同步进行,在市人代会批准全市预算后,根据市财政下达的政府采购预算,按照采购单位对采购物品的时间要求和工作急需情况依次分批安排采购计划,分批、分类及时开展招投标活动,以此缩短采购前期准备工作,提高采购时效性,保证采购活动规范有序运作。

    三是规范程序,阳光操作。始终坚持采购信息公开、开标过程公开、采购结果公开的“三公开”原则,实行阳光下操作,使政府采购过程更为公开和透明。


    四是采取措施,提高效率。年初即着手对相关物品进行市场调查,并将有关采购内容、范围、方式和采购程序等以书面形式通知各行政机关事业单位,为协议供货做好准备;将空调、计算机、打印机等大众物品列入协议供货范围,在明确价格、事后服务等条件下,由单位与供应商直接联系供货事宜,克服重复采购同一物品次数多、规模小、工作量大的问题,简化程序,随到随办,直接降低采购成本,提高采购效率。


    五是事前监督,事后跟踪。面向全社会广泛选聘政府采购专家,不断充实专家库力量,每次政府采购招标会前1小时均由采购办工作人员现场从专家库中抽签确定评标专家,由公证员现场公正,做到事前强化监督,规范操作;对供货验收环节加强跟踪服务,要求用户单位对供货商的产品质量、服务态度和采购中心在工作服务态度等方面分别打出满意、比较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的评价,做到事后强化验收,促进监管。


    六是拓展范围,发挥优势。在做好大宗物品采购的同时,积极探索扩大政府采购范围,如2005年对行政事业单位公务用车的定点保险进行公开招标,该举不仅使汽车保险费率大幅度下降(最高下浮50%),还使投保单位享受了绿色生命通道、异地出险就地理赔、事故车辆免费施救等多种特色服务,进一步发挥了政府采购规模优势,提高了财政性资金的使用绩效。( 徐筱轶)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