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红盾风采——经济卫士”章月新二三事
2006-03-29 01:24

      1986年,29岁的章月新脱下戎装,成了工商建德分局梅城工商所一名基层工商干部。

    基层工作,往往要求每个干部都能一专多能,老章就是工商战线上的一名多面手。他先后干过经济合同管理、个私企业登记管理、巡查收费、经检办案等工作,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所里分配他的工作,无论大事小事,他都认真负责,高质量地完成,赢得了所领导和广大工商户的好评。

    梅城工商所管辖范围大,包括梅城、杨村桥、下涯、大洋等镇,监管任务重,涉及面广。老章所在巡查组的管辖范围包括原三河、大洋、洋尾、麻车等偏远山村。他不会开车,也不会骑摩托车,每次他都是骑着单车,带领巡查组的其他同志,深入到每个山村的每家个体工商户,为他们提供服务。为方便各地个体工商户办理营业执照,老章下乡时将资料、表格带上,填表后再统一带回所里集中办理,然后又挨家挨户送到个体户手中。

    2002年,章月新调到外勤组工作并担任巡查三组组长。为此,他认真学习经检办案的有关法律法规,利用业余时间调阅所里已办案件,细心研究以提高自己的办案能力。四年来,他经手办理的案件达40余件,其中大案9件。对于群众的投诉举报,老章都认真接待,积极处理。2003年9月,该所接到台湾商人投诉,举报某公司生产并销售未经其合法授权标有“AP-PROACH”注册商标的安全开关。接到投诉后,老章立即带领巡查组成员深入企业了解。经过一个月的调查取证,掌握了该企业的违法事实。但由于该案件涉及台湾、广州的代理商和梅城企业这三方关系,案情较复杂,涉及面广,取证较困难。他与其他办案同志一起,前前后后跑了二十几趟,历时近半年的时间,终于拿下该案。当事人因冒用注册商标,受到了应有的处罚。2004年,老章协同组员对辖区进行无照网吧整治,查获并处理了4件无照网吧经营案件。

    前不久,章月新荣获杭州市工商行政管理系统“红盾风采———经济卫士”光荣称号。 ( 陈银春 章大成 赵 星 )

编辑:范胜利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