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电力扩容 乐了茶农
2006-03-30 00:42

    连日来,乾潭镇和平村两委新班子齐心协力,积极配合电力职工,对原来的电力设施进行扩容,力争在春茶炒制旺季前完成户线改造任务,以确保茶农用电紧缺的矛盾。

    地处山沟的和平村有95%以上的农户都种茶叶,现有茶园面积540多亩,全村每年茶叶收入达200多万元。近几年来,随着传统手工炒制茶叶的淡出市场,利用现代机械炒制的茶叶因外形美观、味道清香、色质好等优点深得茶商的青睐。这两年,村里的茶农根据市场需求,投资20多万元,引进了龙井制茶机70多台,以适应市场竞争。随着机械茶机的猛增,原有的线路与电容难以承受,影响了茶农的正常生产。

    针对这一情况,自去年8月起,新当选的村两委班子就开始着手解决这一问题,部署了电力设施改造方案与措施,将全村的电容从原来的190KV增加到560KV,预计总投资达40多万元,此举得到了有关部门的支持。

    据了解,该工程自3月20日动工以来,每天都有10多位电力工人奋战在施工现场,力争赶在春茶炒制旺季前完成户线改造任务,整个电力改造将在今年10月份完成。(建德新闻网记者:宁文武)

责任编辑:杨文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