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水葫芦无害化处理在建德获得成功
2006-04-05 13:36
[本网讯] 曾一度时期堵塞新安江、兰江、富春江航道的水葫芦,日后再也不会给三江造成麻烦了。建德市环保局通过技术攻关,终于在全省第一个实现了水葫芦无害化处理,废渣成了有机肥,废水达标排放。


    过去每年的10月份左右,水葫芦就往往封住数百米宽的新安江、兰江、富春江,并堆积在富春江水电站上游,严重影响船只航行和富春江水电站正常发电。冬天,水葫芦腐烂后污染江水。无奈之下,只能把水葫芦捞上来堆放在江岸上,一场大雨,腐烂变质的污水又冲回江里。去年11月,建德市环保局投资170多万元,在三江口的梅城镇建起水葫芦无害化处理中心,水葫芦捞上来后,经过无害化处理,废渣成了柑橘山上的有机肥,污水经过生化处理,达到国家污水一级排放标准。


    4月4日,记者来到水葫芦无害化处理中心时看到,时下水葫芦旺发季节没有到来,船只正在江里打捞水草,把一船船水草运往处理中心。建德市环保局副局长丁江桥告诉记者:水葫芦无害化处理中心投入生产后,每天可处理水葫芦、杂草60吨,到目前已处理水葫芦、杂草9000吨,不仅净化了新安江、兰江、富春江、钱塘江的水质,也对新安江、兰江、富春江的航道通行起到了保护作用。(颜汝红 鲍福林) 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