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农业局做好农业技术培训提高农民素质技能
2006-04-06 16:05
[本网讯]近期市农业局根据新农村建设生产发展的需要,先后举办了全市性的草莓、柑桔、茶叶、畜禽、蔬菜、蚕桑、西瓜、农资经营相对人等技术培训班12期,各产业相关的企业、专业合作社、大户及农资经营单位参加了培训,接受培训的人员有1500余人。每期培训班都邀请省、杭州市有关专家前来为广大农民授课,专家们就各产业国际国内形势、最新品种和技术、产业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解决办法,为受训人员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有效地提高了我市农民发展效益农业的技能和参与市场竞争的能力,并树立依法经营、诚信经营的理念。


    在技术培训中有的放矢,做到五个结合,一是与优势特色农业产业的发展相结合,重点做好四大主导产业和四大特色产业技术培训,着力介绍各产业的最新品种和技术;二是与人结合,重点做好各产业企业负责人、大户、专业合作社成员的技术培训;三是与季节结合,根据农业季节特点,重点培训各产业当前应实施的管理技术以及生产中遇到难题的解决方法;四是与区域优势相结合,根据产业区划到各优势产区举办当地特色产业的技术培训,如姚村的高山蔬菜、李家片的茶叶、莲花片的禽蛋;五是与农资经营信用体系建设相结合,重点培训农资经营相对人的有关法律法规以及相应的技术知识,树立农资经营相对人依法经营的诚信意识。(姚金富)

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