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抓好生态和环保 为发展腾出空间
2006-04-06 23:54

    4月6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会议,总结2005年度全市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基本情况,研究部署2006年度生态和环保工作任务,明确职责,扎实推进生态市建设和环境污染治理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庆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樟连,副市长朱启鸿,市政协副主席程锦元参加会议。

<v:imagedata

    洪庆华在会上作了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成绩。他说,去年我们以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创建为载体,大力整治工业污染,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改善农村环境,加强生态资源保护,取得了可喜成效。他举例说,去年全市17家主要化工企业污染治理设施建成后,全市减少废水排放780万吨,减少COD排放3095吨,减少氨氮排放410吨,减少磷排放40吨,与2004年相比:COD下降18%,氨氮下降37%。另外,引进大型水泥企业,关停22条机立窑水泥生产线,企业家数和排污减少到原来的1/10,全市水泥产量增长10倍,利税增长20倍。诸如此类,是因为我们做到了:领导重视,责任落实;统筹兼顾,一以贯之;政策配套,措施得力。

    洪庆华强调,我们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强领导,确保今年全市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建德地处钱塘江上游,生态敏感,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既战略选择,也是现实需要。所以,对我市而言,抓环保就是抓发展,只有坚持不懈地抓好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才能为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势产业发展腾出空间。为此,我们必须抓好三方面重点工作:一是全面推进生态市建设,二是稳步发展循环经济,三是继续推进重点整治。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强化宣传,在全市上下形成不重视生态的政府是不清醒的政府、不重视生态的企业是没有希望的企业、不重视生态的公民是具备现代文明意识公民的共识,努力营造浓厚的生态建设氛围。

    朱启鸿总结了2005年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并对2006年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进行具体部署。潘樟连对做好今年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

<v:imagedata

    会上,新安江街道办等10家“2005年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工作先进单位”受到表彰,大洋化工等三家单位作典型交流,市政府与各乡镇(街道)及相关部门签定2006年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建德新闻网记者:宋胜清)

责任编辑:杨文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