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首季招商引资呈“三多一浓”之势
2006-04-13 15:52
 [本网讯]今年一季度,我市招商引资工作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下,各责任单位积极主动,奋力拼搏,在抓早抓实抓效上下功夫,开局良好,比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实现了一季度开门红。


    1—3月,全市共引进招商引资项目55个,协议引进内资10.9亿元,完成年度目标57.7%,实到内资4.15亿元,完成年度目标25.4%,合同利用外资754.25万美元,实际到位外资368万美元。引进项目数、协议内资额、实到内资额、实到外资额分别为去年同期的2.9倍、16.6倍、12.1倍、3.4倍。


    今年招商引资工作呈现“三多一浓”之势:招商信息多、来建考察客商多、大项目落户多、招商氛围浓。据不完全统计,到目前,来建考察客商60多批次,已达到去年二分之一量;引进项目中,协议内资在1000万元以上的项目有17个,其中3000万元以上9个,5000万元以上6个,1亿元以上项目4个,协议资金总额达8.86亿元,占实绩81.33%;而去年同期3000万元以上项目仅有1个,5000万元以上项目没有。从新引进项目的实到内资情况看,投资在1000万元以上项目已到资2.76亿元,占实绩66.5%。


    今年以来,全市招商引资大会开得早、任务布置早,乡镇、街道和机关部门积极主动,一是注重早抓任务分解落实。16个乡镇(街道),有14个乡镇(街道)都将任务分解到班子成员、各科室(村),同时制订了奖惩措施,建立了项目推进责任制,充分发挥了干部的招商引资积极性。二是紧盯项目主动出击。今年以来,责任单位走出去招商力度明显加大。据初步统计,全市各乡镇(街道)、机关部门外出开展招商活动50余次,如寿昌开发区赴宁波多次跟踪、洽谈项目,成功引进了不锈钢生产线项目(2亿);新闻传媒中心除积极跟踪服务雅鼎项目外,多次赴新昌洽谈轧钢生产项目。三是蹲点招商开局良好。已引进了5个项目,协议资金2.55亿元,组织客商来建考察达21批次,还有29个在谈招商项目,其义乌联络处引进3个项目,杭州联络处引进2个项目。各招商联络处已成为我市招商的重要平台。四是行业招商有序推进。碳酸钙下游产品、有机硅下游产品、旅游商贸、市政设施(房产开发)、农业、教育、医疗卫生、文化等八大行业的项目牵头单位和参与单位已完成行业招商项目包装169个,并已引进行业招商项目15个,协议资金7703万元,实到资金8577万元。


    纵横地客观分析,全市招商引资形势有所好转,但仍然不容乐观。大多数乡镇(街道)、部门招商实到资金进度与时间没有同步;招商引资针对性、坚韧性不够;一切围绕项目还有距离,项目推进有待加力必须引起高度重视。为此,要紧紧咬定全年目标,强化“三个落实”,即主要领导必须要三分之一时间抓招商,分管领导全部精力抓招商,确保领导招商精力落实;积极推进土地报批、征迁、环评、项目审批等各环节工作,加强在谈尤其是意向大的项目跟踪,加快项目推进落实;进一步优化服务理念、服务制度、服务政策,抓好优化环境落实,在全市营造“最优服务就是招商第一资源”的投资环境。(郑广明) 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