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本市122家非公企业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
2006-04-26 16:08
[本网讯]“公积金贷款9.5万元9年就能给我省下四千七百多块的利息,我是自谋职业的普通市民,老婆是新万利电子有限公司的员工,是余老板给员工缴存了住房公积金,我们享受到了这一优惠,真该感谢公积金,感谢余老板。”4月9日,新万利电子有限公司俞女士的配偶周师傅到银行存钱还公积金住房贷款时说了这番话。


  因单位改制、破产等原因,我市非公企业住房公积金参与率不高,职工难享受公积金待遇。尤其是近几年我市非公企业内进城务工人员剧增,住房问题使他们乐业难安居。

 
  为了让非公企业职工也能享受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杭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建德分中心积极采取措施,加强非公企业住房公积金扩面工作。目前,全市已有122家非公企业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像周师傅一样能享受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非公企业职工人数已达6098人。

 
  家住新安江金山湾小区的刘先生,夫妻俩在大洋化工厂工作,月收入3000余元,积蓄不多,完全靠自己的积累,目前还买不起住房。自2004年12月开始,单位为每位员工缴存了住房公积金,刘先生夫妻也享受到了。叶女士2005年12月在金山湾买了一套122.5平方米的住房,总房价38万元,其中靠积蓄付了11万5千元,用住房公积金贷了10万元,商业性贷款16万5千元,分20年付清。“要是没有住房公积金我可能就不会去买房了。”刘先生和叶女士夫妇一个劲地感谢单位为他们缴存了住房公积金。(刘丽萍) 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