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街道人大代表视察安全生产
2006-04-27 15:55
[本网讯]4月26日下午,人大新安江街道工委组织部分人大代表视察街道所属的矿山及危化企业的安全生产情况。


    代表们在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郑田贵同志的带领下,首先来到朱家埠深处的佳坞石矿和梅坪村的建德市建材石料有限公司(梅坪石矿)进行视察。视察发现,这两家石矿都没有严格按规定的阶梯式方法从上而下开采,矿面上还有许多浮石,很容易掉下来砸到作业工人。随行代表当即向矿主提出整改要求,并对安全生产提出建议意见;要求作业的工人加强自我安全意识。街道安全员陈为新立即给梅坪石矿下了整改通知书。


    随后,代表们又来到杭州友邦香精香料有限公司,到各车间检查安全生产情况,并翻看了安全生产台帐。鉴于该公司年内要搬迁到下崖的实际,代表们指出这正是企业容易麻痹大意的时候,安全生产更不容忽视。最后代表们还视察了新化化工有限公司的安全生产情况。


    通过检查,代表们对当前的安全生产现状深表担忧,特别是对两家矿山企业。由于清理山体表面浮土浮石,阶梯式开采要花费大量人力物力。受利益驱动,业主们往往带着侥幸心理,对安全生产投入很少,有的甚至没有,因此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等到出事了,悔之晚矣。


    街道主任杨福泉同志一直和代表们一起视察。他说,街道对安全生产工作一贯非常重视,但今后还要加大检查密度和力度,定期检查,每个月下去检查一次,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要一个星期检查一次;上面不来检查,自己也要经常下去检查;对多次不整改的要重罚或停产整顿,否则,出了事故就麻烦。杨主任说,安全生产责任重大,这项工作一定要常抓不懈。(孙宁春) 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