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环保局落实五项措施强化队伍建设
2006-04-27 15:55
[本网讯] 市环保局落实五项措施强化队伍建设。


    一是组织集中培训,提高队伍素质。将14项内容列入年度培训计划,塑造一支业务硬、素质高、能力强的环保干部队伍。3月22日,组织环保执法培训,聘请市法院法律专家授课,进一步规范环保执法程序,提高环保执法水平,维护群众环境权益,为创建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提供环境法制保障。4月18日,组织环保业务培训,邀请省环保局副局长李泽林,为环保干部做“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双臝”专题讲座,了解环境保护的现状、环境保护的新内涵、新时期的战略选择,明确当前环保工作的主要任务,提高环保干部的责任意识。

  
   二是落实效能建设制度,提高整体效能。重视抓好“八项制度” 、“六项禁令”等机关效能建设制度的贯彻落实,通过注重抓落实,责任到位;抓宣传,认识到位;抓重点,措施到位,力求解放思想有新突破,转变职能有新举措,服务水平有新提高,工作作风有新改进,解决好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企业中存在的问题。


     三是推出五项承诺,提高服务水平。推出公开环保政务、审批限时免费、畅通信访渠道、严查违法排污、严格工作纪律等五项承诺,抓好环保审批窗口建设,深化环保审批“四个办”制度、“三个服务”举措,抓好建设项目预审和审批服务,畅通环保绿色通道,促进企业达标排放,腾出环境容量,促进经济发展。


    四是开展做五员解五题活动,提高服务功效。 争做环保知识法规的宣传员、心系群众的服务员、污染治理的监管员、治污技术的指导员、环境与发展综合决策的参谋员,着力解决环保意识不够强问题,解决影响广大群众生产生活的环境问题,解决工业污染源难以实现稳定达标的问题,解决化工行业环境污染和农村面源污染问题,解决经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关系问题。


    五是开展荣辱观教育,构建和谐机关。把“八荣八耻”的具体内容纳入环保工作的全过程,纳入为老百姓解决突出环保问题的工作之中。注重把荣辱观教育与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结合起来,带头知荣辱、树新风、促和谐;与思想作风建设结合起来,倡导“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切实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与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让何以为荣、何以为耻观念深入人心,自觉践行“八荣八耻”;与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突出生态市创建重点,统筹兼顾,实现双赢。(储伟红) 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