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书记陈春雷强调:抓安全就是抓发展
2006-04-30 16:46

<v:imagedata

市委书记陈春雷在格林香化公司现场检查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


    [本网讯]4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陈春雷在企业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我们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牢固树立抓安全就是抓发展,抓安全就是抓稳定,抓安全就是保护生产力,抓安全就是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的观念,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到基层、落实到每个企业,建立起安全生产的长效机制,促进我市经济快速发展。


    陈春雷和市委常委、副市长章舜年,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和专家,深入新安化工集团的有机硅厂、化工二厂和格林香化公司等危险化学品企业的生产区,现场检查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和有关应急预案建立实施情况,并查阅了部分台帐。专家对企业安全生产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在检查后当场进行了反馈。

    陈春雷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发展是生产力,安全也是生产力。安全生产既是企业自身发 展的需要,也是维护企业自身利益的需要,同时也是确保全市安全稳定的需要。因此,安全生产这根弦要时刻绷紧,不能有丝毫放松和懈怠。各级各部门要真正把安全生产放在突出位置,处理好安全生产与稳定发展的关系。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长效管理机制,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创造性地开展服务工作,努力完成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任务。企业负责人作为企业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和“安全就是生产力、安全是经济效益”的观念,本着对员工生命和企业财产负责的态度,会管安全生产,能管安全生产,敢管安全生产,真正把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应急预案层层落到实处,执行到位。


    陈春雷强调,细节决定成败,细节决定企业的安危。企业能不能确保安全,关键就是要抓住安全生产管理中的每个细节。许多事故只要注意安全上的细节,都可以避免。因此,生产过程中要严格按照有关规程操作,防患于未然,把事故隐患消除在每一个过细的管理当中。同时要善于发现安全隐患,敢于发现安全隐患,勇于解决安全隐患。


    陈春雷要求,企业要确保在安全生产方面的必要投入,化小钱买平安。要增强企业每一个员工的安全意识,定期不定期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做到严格管理和学习培训相结合,制度约束和自我教育相结合。只有每个员工有强烈的安全意识,企业才能确保安全生产和持续发展。只有每个企业做到安全生产,我市经济实现快速健康发展才能有保障。


    陈春雷还要求,五一节就要来临,安全生产和稳定工作要更为警惕和加强。领导干部首先要重视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带头深入基层和企业进行检查指导。老百姓放假,领导干部不能放假;老百姓休闲,领导干部要为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站岗放哨,确保全市人民和外来游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稳定的“五一节”。(建德新闻网记者 王正伟) 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