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开展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专项行动
2006-06-28 15:31
[本网讯]为认真贯彻国家环保总局联合国家发改委、监察部、司法部、工商总局、安监局、电监会召开的全国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我市自6月中旬开始实施2006年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围绕三项重点全面展开行动:一是严查威胁饮用水源安全的污染和隐患。

    行动将依据《杭州市生活饮用水源保护条例》和2006年度饮用水源保护工作要点,集中整治生活饮用水地表水一级保护区内的环境违法问题,检查化工企业应对污染事故,防范环境污染的措施落实情况。二是严查工业园区的环境违法问题。对各类工业园区的环境违法问题进行一次全面清理,重点整治工业园区内化工、冶炼、印染、造纸等重污染企业的排污问题。同时,坚决纠正降低环境保护准入门槛、阻挠干扰环保部门现场执法检查、降低或取消排污费等一系列违反环保法律法规的行为。三是严查建设项目环境违法行为。环境监察人员将对2003年《环境影响评价法》实施以来建设项目执法环保法律法规的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是电镀、化工、冶炼、造纸、印染等行业。对未经环保部门审批的违法违规建设项目依法查处。对未按规定申请环保“三同时”验收,超过试生产规定期限违法排污的企业,一律停产整治。(叶黎青) 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