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上半年我市外贸出口供货值同比增长三成六
2006-07-07 15:47
[本网讯] 7月6日,市外经贸局召开全市重点外贸出口企业座谈会。副市长高国飞和国税局、地税局、财政局有关领导应邀了座谈会。


    市外经贸局负责人通报了今年上半年的外贸发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发展及如何深化服务工作提出了要求和措施。上半年,我市外贸出口稳步增长,实现外贸出口供货值52.3亿元(含税),同比增长35.76%;1—5月,实现自营出口10427.52万美元,同比增长18.01%,并呈现不断上升之势;新增自营出口企业25家,累计达到161家。下半年,要在稳定扶持政策的前提下,一方面要做好“外引内强”文章,鼓励现有外贸企业引资、引技术,通过合作壮大企业,以外引促内强,同时要着力引进象雅鼎卫浴、中华鞋业、瑞德寝具、圣玛特羊绒等此类出口型、效益较好的优质企业,使招商增量变为出口增量。另一方面做好深化“四争”服务文章,实现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变一般性服务为关键性服务、变程序服务为效益服务,不断向上争取政策扶持,向外争取发展空间,争取更大服务平台,争取更多业务指导。


    国税局通报了上半年的出口退税情况,并就外贸企业对地方财政增收和经济发展贡献进行分析和肯定。地税局就出口企业的城市建设与教育附加税费和鼓励企业提高科技含量,发展新技术、新产品的最新、利好政策作了说明。


    与会企业负责人也纷纷进行了交流,对市外经贸局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需的优质服务表示了赞赏和感谢。同时对发展过程中的一些问题提出了建议,如:协助企业购买ROHS检测设备,成立检测机构,以应对欧盟的ROHS指令;多组织企业出国考察产品终端销售市场情况等。


    高国飞在听取在发言后指出,政府将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一如既往地支持外贸企业发展,对企业提出的建议,有关部门要加强调研分析,积极采取针对性地举措解决。外贸企业也要加强管理,提高品牌意识,改“跟着市场跑”为“引导市场潮流”;面向市场,善于“为我所用”,积极利用招商引资手段加快发展。( 郑广明 陈华)编辑: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