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感受生活倡导文明大学生小分队牵手马宅
2006-07-11 16:11


——浙江工商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走进农村”支农服务队


    [本网讯] 7月5日—15日,实践小分队奔赴建德三都镇,回到了自己的“家”——马宅村。在此之前的四年里,他们已保持了亲密关系。今天,他们又牵起了双手。


    此次社会实践,小分队兵分三路:


    一路在马宅村委会的协助下,帮助马宅村构建信息中心,完成村网站——马宅村农业信息网(www.mazhai.cn)、为他们制定了信息员管理制度、注册农民信箱,并对他们进行为期四天的电脑培训。


    一路人马走访了柑橘大户,参观橘园,调研柑橘产业现状,在此基础上完成一份马宅村柑橘产业调查报告,以及筹备村柑橘协会成立事宜,积极为马宅村柑橘业发展出谋划策。


    一路人马深入农户,与农民同吃同住,感受乡村生活,并通过座谈会分发宣传手册,开展八荣八耻、妇女、老人人生保健的宣传活动,积极倡导文明新农村。


    几天的社会实践让同学们感受到农村是一个长见识、增才干的广阔天地,一位同学在小分队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u/1240603887)中写到:“马宅是我们的家,我们一定要把家建设好。”(雷顺高) 编辑: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