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会同有关部门视察我市创国卫情况
2006-07-30 23:58

    [本网讯]7月28日,兵分两路对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情况进行了视察。

    视察内容主要包括我市“创国卫”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农贸市场卫生管理情况、城中村和城郊结合部卫生情况、小区公厕设置和布局情况、医院“创国卫”情况、入城口建设情况和小区管理情况等。
自我市去年8月份开展“创国卫”活动以来,我市的市政建设快速推进,市容环境逐步改善,公共卫生工作全面推开,“创国卫”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是仍存在着一些不可忽视的问题。视察中发现,芹坑坞的环境经过整治有了很大改善,但是仍有一些违章建筑没有拆除,还存在往小溪里倾倒垃圾的现象;桥南白沙渠道垃圾堵塞严重;近江花园原公厕被拆除改为车库,物业管理不够到位;洋富潭新村花坛绿地破坏严重,有的被改为菜地,新城中村现象出现;田坞农居结合部没有污水管道,有污水直排现象;桥南农贸市场环境卫生较差,与国卫标准差距较大;一些小餐饮卫生脏乱差,许多从业人员没有健康证。

    检查过后,市人大常委会还听取了副市长汪华瑛对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的汇报。各相关部门分别就“创国卫”工作存在的问题发表意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代主任谢康春就检查当中发现的问题指出,要充分认识“创国卫”工作的突出问题,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他指出,像芹坑坞这样的地方,已经花了很大的力气整治,要保证不反弹,要狠抓长效管理。要突出重点,攻克难点,争取在9月底之前将重点、难点攻破,打好“创国卫”攻坚战。要落实好“创国卫”的必需经费,建设好必要设施、配套设施。要加强协调,确保“创国卫”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樟连、严凌云、余新华参加了视察。 (记者 金 婷)

编辑:范胜利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