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金融联席会议 重在破解中小企业信贷难题
2006-08-04 01:19

    8月3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金融系统联席会议,通报了今年上半年金融运行形势与特点,部署了下半年金融信贷工作,尤其是研究了我市中小企业目前面临的信贷难题,并提出了一些有针对性的意见与方法。市领导陈春雷、程茂红参加了会议。

    今年上半年以来,全市金融系统运行稳健,存款增长较快,信贷结构趋优化,经营效益向好。特别是针对中小企业贷款难问题,不少银行都推出了减少信贷环节、增加贷款品种等措施与办法,但由于目前存在的诸如抵押担保瓶颈问题、银企沟通问题以及中小企业自身问题等客观因素,致使中小企业信贷难的问题依然突出。

    市委书记陈春雷首先肯定了金融系统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这些成绩主要表现在了各家银行的经营业绩与对地方经济的服务载体两个创新上。下半年,金融系统要进一步强化对建德地方经济发展的服务,因为企业效益上去了,地方经济发展了,银行的经营业绩必然会好起来。基于这种双赢结果的考虑,银行要处理三种关系:即国家宏观调控与支持地方发展的关系、增加信贷与规避风险的关系、支持重点与兼顾一般的关系。

    陈春雷同时指出,此次联席会议实际上是一次银行、企业与政府三者之间的信息对称会。对于银行而言,可以通过会议了解全市哪些企业是真正意义上的“成长型企业”,为今后的信贷工作找准方向,而政府通过会议是在向各家银行发布各项重点工程的信息,这无形中也是在帮助银行有效地寻找信贷的投放地。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程茂红就如何加强银企沟通、破解中小企业贷款难等问题提出了要求。(建德新闻网记者:胡晓坤)

责任编辑:杨文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