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检测表明新鲜蔬菜质量安全市民可放心食用
2006-08-16 16:24
[本网讯]虽立秋已过多天,可眼下的天气依旧高温炎热,正值蔬菜病虫害增多、农药施用量最多的时期,为此,市场里的新鲜蔬菜农药残留量是否超标,市民能否吃得放心,吃得安全,都是市民关心的问题。建德工商分局利用“四位一体”检测系统通过近段时间的检测表明,目前我市各地的农贸市场销售的新鲜蔬菜质量安全稳定,市民可放心食用。


    据近期检测结果显示,分局对新安江城区内的新安江、桥南、府西、城东、城西等7个农贸市场,以及梅城、寿昌、乾潭等农贸市场每天上市的新鲜蔬菜共抽检4727批次,不合格66批次,总合格率为98.6%,较去年同期的总合格率97.1%上升了1.5个百分点,质量安全状况良好。


    从检测结果看,叶菜类、茄果类、葱蒜类、豆类、甘蓝类、花椰菜类蔬菜安全度较高。究其原因,首先是各相关部门重视,农业、质检、工商等部门抓源头,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对农资的销售管理,严禁剧毒高效农药的使用,从根本上杜绝不合格商品上市;其次,工商分局加大监管力度,对农副产品实行索证制度,在检测过程中抓重点季节重点蔬菜、注重分散农户种植蔬菜的检测,要求经营户在进货时加强防范意识,询问农户在种植蔬菜中有关使用农药情况,确保合格蔬菜的销售。此外,通过宣传与教育,各经营户也增强了安全意识,自觉配合落实索证制,一定程度上抵制了不合格蔬菜流入市场。目前,分局正组织人员对夏季消暑食品,如红枣、银耳、莲子等进行重点抽检,以确保食品的安全、放心。 (记者 宁文武 王庆娟)编辑: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