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它山之石] “加禾”是怎样赢得市场的 图
2006-08-21 16:06

 近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和公路建设加速,电动自行车以其比自行车速度快、省力、舒适、时尚,比摩托车更安全、便利,加上政策导向、较为环保和节约资源等优势,成为部分城市和乡村居民的宠儿。以“加禾の枫”为品牌的加禾电动车于2002年进入建德市场后,以平均月销售100多辆的业绩在建德电动车市场处于领先地位。按照有关人士说法,在新安江大街上,每10辆电动车中至少有6辆是“加禾”牌;建德城乡至少行驶着4000多辆各种类型的“加禾の枫”。那么,加禾电动车是怎样赢得市场的呢?日前,笔者到生产厂家杭州加禾电器有限公司探了个究竟。

<v:imagedata

 


    坐落在钱塘江南岸萧山区城厢镇的杭州加禾电器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设计、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科技企业,至今已有25年历史。本是一家在市场上小有名气的电机、油烟机、电风扇等电器专利生产企业。2002年,依托企业技术优势和杭州某高校的科研成果,企业转型生产电动车,并成为国内最早电动车生产企业之一。该公司生产的电动自行车主要部件,包括电机、控制器及充电器全部自行设计与制造,获全国电动车生产许可证,ISO9002国际质量体系,国家强制认证“CCC”证书,浙江省重质量守诚信示范企业,杭州电动车协会会员单位,杭州技术监督局萧山分局2003年放心产品,萧山电子电器行业协会分会长单位,也是萧山30多家电动车生产企业中为数不多的每月能够生产1000多辆的企业。当笔者来到该公司时,一辆货车正在装载新生产的电动车。公司负责人介绍说,该公司每月生产1500辆电动车,没有一辆库存。目前该公司产品主要销往杭州、宁波、嘉兴等省内市场和福建、江西、辽宁、安徽等外省市场。


    业内人士认为,一辆合格电动车,关键看电机、电池、控制器、整体性能的匹配及其售后服务。加禾电动车注重自身的品牌建设,并从各个细节上来保证产品质量。加禾的电机是自己生产的,因为生产电机是公司的的老行当,绝对有技术优势。率先自我开发的无刷电机与48伏电压同步,既可以省电、又能延长里程、也可以确保安全。而且这种大功率节能无刷电机具有较大的扭矩,爬坡能力较强,最适合新安江城区和乡村公路行驶。连电机使用的绝缘线外皮也不一般,主要是特别耐高温,甚至用明火也不会完全燃烧,虽然成本增加,但质量更有保证。同时,每一辆电动车的电机都必须经过5道检测程序。加禾的电池用的是目前国内的品牌,电池供应商也是海尔、奥柯玛等世界著名企业和商家的供货商。加禾自己研制的控制器采用的是进口电子元件,2003年非典期间,因为控制器中的功率管进不来,企业宁可停产一个月,也不用其他功率管代替。在整体性能的匹配上,全部采用国内目前较好的品牌,从而确保性能一致。说起来“加禾”还与我们建德企业有关,其车把和刹车系统采用了我市五星车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先进技术——霍尔调速转把和涨刹,这也与一般的“抱刹”电动车完全不同。在部分款式的功能设计上,还特别为年轻的父母设计了一个儿童鞍座,使顾客在使用上增加了安全感。加禾的售后服务也有自己的特色,对最主要的电机、控制器等部分,只要顾客继续使用,实行终身维修。就是经销商从其他品牌转销“加禾”电动车,加禾电器也可以为其老顾客维修其他品牌的电机。


    好多人说:“汽车太贵买不起,自行车太累不想骑,公交车人太多不想挤,摩托车太危险不敢骑,而电动自行车最适合我们。”加禾电器正在这个广阔的市场上有所作为,并不断发展。目前,“加禾の枫”已经有20多钟款式,适合于不同的使用人群。技术上,也从有刷电机发展到无刷电机,马上还将自主研制、开发和生产的太阳能电动车。就在笔者到杭州加禾电器有限公司采访的那天上午,公司老总张志良正亲自把一位刚培训了半个月的美国籍售后服务人员送上飞机。因为公司研制的一种新产品正与美国客商洽谈,准备进入美国市场并作为美国一些地方的公务员用车。(记者 王正伟) 编辑: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