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污水处理厂工程初设通过专家评审
2006-08-21 16:06
[本网讯] 近日,梅城污水处理厂工程初步设计方案通过专家评审。与会专家和我市相关部门的领导认真审阅了文本,认为梅城镇新建污水处理厂,对解决城镇污水直接排放问题,并提高水环境质量和推进生态城镇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梅城镇是建德市的千年古镇,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人口的集聚和乡镇企业迅速发展,城镇污水排放量也不断增加,然而由于历史原因,城镇基础设施建设远远落后于城镇建设的发展,缺乏必要的污水处理设施,生活污水直接排入环境,不仅直接污染了梅城镇自身生态环境,而且也造成了新安江、富春江水库水环境的严重污染,成为了钱塘江上游的重要污染源,严重制约了梅城镇区域经济的发展及城镇可持续发展。污水处理厂的建设,非常必要也非常及时。专家和领导还从污水处理、建筑构造等技术指标和保障措施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梅城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工程总规模为10000m3/d,分两期建设,近期(2010年)处理规模为5000m3/d,远期(2020年)处理规模为10000m3/d,每日24小时运行。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包括与污水处理厂配套的雨污管网建设。(陈宁) 编辑: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