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施工现场专项检查 确保施工生产安全 图
2006-08-21 16:06

<v:imagedata


朱启鸿副市长在半岛山庄工地听取工作汇报




    [本网讯] 根据省建设厅关于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要求的精神及年初的安排,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于8月8日至11日,对全市在建工程进行了施工现场安全管理的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内容包括企业管理、高处坠落事故预防和外架搭设、承重支模架支护工程、垂直运输机械管理、施工用电、文明施工等方面,同时把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整治工作与检查工作结合起来。另外,为真正体现“关爱民工生命、关心民工生活”,重点检查了建设工程灾害性天气施工人员避险场所的落实以及施工现场防暑工作的落实。


    本次检查得到了有关领导的深切重视,市建设局金忠根书记亲自带队检查并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指导性意见。朱启鸿副市长也在工作的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到工地了解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通过检查,我们发现,我市建筑生产安全工作水平整体较以往有了一定的提高,但是仍存在着许多问题。其中:企业安全监管不到位、编制安全专项方案与现场施工不符、高处临边围护不规范等成了一个普遍的问题。不少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仅停留在表面上,现场的管理很不到位。


    此次检查,我站共发出整改通知书27份,发出停止违规建设通知书6份,对16个项目经理进行了扣分处理。各施工单位受到了很大的震动,安全生产工作得到了有效整顿。(叶罡) 编辑: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