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推广大棚西瓜两千亩 瓜农增收五百多万
2006-08-22 22:22

    今年,我市大棚西瓜种植面积达到了2000亩,比去年265亩增加了整整1735亩,预计仅此一项瓜农们就可增加经济收入550万元。短短一年的时间,全市大棚西瓜种植面积何以出现6.5倍的巨大增幅,这一显著的变化与市农技推广中心粮油站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近年来,该站把示范推广西瓜大棚全程覆膜季节栽培和西瓜嫁接栽培技术,作为促进我市大田结构调整、增加农民收入、提升西瓜产业的重要工作来抓,通过与相关公司的联系,为瓜农引进优秀西瓜嫁接苗7批共20多万株,有效解决了农户与先进技术的对接问题,也实际推动了西瓜嫁接栽培技术在我市的有效示范推广。

    该站在努力做好产前产中的技术服务工作的同时,积极为广大瓜农联系销售渠道,到7月20日为止,先后联系了杭州和本市的10多个单位,为5位西瓜种植大户销售大棚西瓜1200多箱共1.8万公斤。并为瓜农提供了“新安江”西瓜品牌包装服务,既让瓜农的西瓜具备了品牌保证,确保销售的稳定性,也进一步通过优质西瓜的实际效应,提高了“新安江”西瓜的品牌价值,取得了双赢的结果。

    在充分发挥本职工作的同时,该站不段完善现有的各项工作制度,并结合本站的实际,制订了切实可行的“创建人民满意基层站”实施方案。全体工作人员以更高的工作热情和工作标准投入到为农服务工作中去,在推进我市农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受到农户的广泛欢迎和好评。(建德新闻网记者:龚一桦)

责任编辑:杨文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