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酒类不能随便卖啦 流通全过程进行监控
2006-08-22 22:22

    依据商务部频发的《酒类流通管理办法》,我市酒类流通备案工作近日全面展开。8月20日,市旅游商贸局发出公告,要求本市范围内的所有从事酒类批发、零售的单位和个人,需在9月20日之前完成备案工作。

    据有关部门统计,我市目前大约有五六千家酒类经营户,为了方便经营户备案登记,旅商局将委托相关工作人员走乡窜村佩证上门受理。新领取营业执照的酒类经营户需在60天内到旅商局办理相关手续。逾期不办的,有关部门依据情节轻重,可以处以2000元以下的罚款。

    据了解,所有的酒类经营户在备案的同时,还将按要求填制《酒类流通随附单》,详细记录酒类商品从酒厂到流通销售各个环节的信息,以便对流通的全过程进行监控,一旦发现假酒伤人事件,就可以实现源头追溯。

    办法中还规定,酒类经营者不得向未成年人销售酒类商品。这项新规对外透露出了酒类商品的管理有从严专控的趋势,如何规范操作将是每一位酒类经营户必须直面的新课题。(建德新闻网记者:吴 鹏)

责任编辑:杨文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