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环保推出交界断面水质监控本市三处列入
2006-08-25 15:38
[本网讯]日前,省环保局制定并下发全省地表水交界断面水质联合监测质量管理通知,采取联合监测方式,全面加强各地交界断面水质监控。


    联合监测是指各地监测站每月按期对其交界断面水质的PH值、总磷、氨氮、化学需氧量等六项主要指标进行监测并上报,省环境监测中心根据上报情况对各断面上、下游两地数据进行比对后确定监测结果,该监测方式采取上、下游互相监督,上级部门仲裁的方式,严格保障各交界断面水质监测数据准确性和权威性,其监测结果将作为上级部门考核地方政府环保政绩、生态省建设工作和源头地区生态环境保护财政专项补助资金分配的重要科学依据之一。


    根据安排,我市联合监测断面主要有三个,分别为与兰江交界的将军岩断面、与淳安交界的大坝前断面、与桐庐交界的严陵坞断面,其中将军岩被列为加密监测断面(即增加监测频次)。叶黎青 编辑: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