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吊瓜面积近万亩 市场行情仍看好
2006-08-29 16:25
[本网讯]面对我市大面积种植吊瓜,加上又到吊瓜采收时节,一些农户开始担心起今年吊瓜籽市场、销售行情,价格如何?为此笔者带着这一问题,日前采访了航头镇吊瓜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从采访获悉,这次市场对吊瓜籽的需求量仍就看好,收购价格每公斤28元,与去年持平,请广大瓜农放心销售。


    今年,我市吊瓜产业发展迅速。据统计,现有11个乡镇的3000多位农户种植吊瓜,面积近万亩,比去年面积增加25%左右。由于各地农户加强吊瓜的产前、产中及产后的培育管理,加上农业部门重视,今年各地的吊瓜长势普遍较好,预计高的亩产量达100公斤左右,按照目前的市场价格估算,亩产值近3000元。


    据航头镇吊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马忠禧介绍,这段时间来,经常接到上海、江苏等地的炒货客商来电,要求合作社帮助收购生吊瓜籽。8月初,该合作还与南京一家大型炒货总厂签定了协议,帮助该厂收购生吊瓜籽100万公斤。可按照我市目前所种的吊瓜面积与产量来计算,收购这一数量,在我市仍有些困难,为此该合作社除了在三都、莲花及航头等主产区设点,挂牌收购,明码标价外,还将在桐庐、龙游等地挂牌收购生吊瓜籽。该合作社负责人还告诉笔者:在收购中,全都实行现金支付,不拖欠,希望广大农户放心销售。(记者宁文武)编辑: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