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本想在家自制葡萄酒 不料半夜瓶子被炸飞
2006-08-29 23:42

    8月29日 ,一位家住新安江街道麻园社区的张女士,将自制的葡萄液装在一雪碧瓶里用来发酵时,在夜里突然发生爆炸,全家人无不惊吓一场,所幸没有造成损失。

    家住新安江的张女士去年回老家四川后,发现家乡的人家家户户都自酿葡萄酒,而且口味很好,因此她在一个星期前,就到市场上买来了二十多斤鲜葡萄,洗净凉干后,根据老家的自作方法,将鲜葡萄榨成汁,随后灌在一个个雪碧瓶子里,掀紧了瓶盖。

    29日凌晨2时左右,客厅里突然间发生了爆炸声。熟睡中张女士被惊醒,害怕家里出了什么事情,赶紧叫丈夫起来查个究竟,可她丈夫以为是别人家里的空调发生的响声,这时张女士鼻子闻到一股股葡萄酒的气味 ,走进客厅一看,只见地上到处是雪碧瓶的碎片,一个塑料垃圾桶也被炸破,墙壁上到处是洒落的葡萄汁。

    据张女士事后分析,雪碧瓶子突然爆炸,很可能是装葡萄汁太多,加上瓶盖拧的太紧,果汁发酵时,造成空气膨胀而引发的。(宁文武)

责任编辑:杨文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