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山核桃价格好 大源村哑巴不再帮工 图
2006-08-30 16:24

<v:imagedata



    [本网讯]8月29日,建德市乾潭林业站在大源村举办山核桃管理培育现场会,当会员们去山核桃基地参观时,长长的队伍后面竟然跟着个哇哇叫的哑巴。


    哑巴不是与会代表,哑巴名叫赖忠枝是大源村的村民。今年已50岁多的哑巴是村里的光棍,在大源村他以砍柴卖和帮工糊口,哑巴也是该村要政府照顾的一个低保户。


    近年来由于山核桃价格好,哑巴房前屋后也有8棵20来年的山核桃树,去年他家的这几棵山核桃也收了1500来元,哑巴高兴的不得了。当村里开山核桃现场会时,于是他也激动无比地跟在了后面,他还主动地向代表们比来比去地介绍村里的山核桃、他家里的山核桃。

    哑巴现在不再砍柴帮工,他一有空就管理自家的山核桃,把草木灰、栏肥一担担挑到山上,施到山核桃树下。哑巴家现在有大小山核桃120来株,村里管理的最好的山核桃树,也属哑巴家的。(林燕)编辑: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