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人均月增100元
2006-09-13 01:10

    从市社险办获悉,我市今年增加企业退休(退职)人员养老金的办法昨日出台,从今年7月1日起我市企业退休人员的基本养老金提高了。此次调整的对象为2005年12 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退职)手续,并在市社险办按月领取养老金的人员。

    据悉,本次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是近几年来调整幅度较大的一次,体现了党和政府对企业退休人员的关心。为改变退休早、年龄大、工资偏低的情况,此次对年龄在70周岁(女65周岁)以上人员作适当的倾斜。同时,对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在企业退休后工资偏低的现状,也给予了部分倾斜,这也是社会对这部分人的肯定。

    本次调整最大的变化是过去5年调整一档变成一年一档,并以满周年计算,使待遇调整更趋于合理。年龄计算统一截至2005年12月31日。

    此次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分普调和特调两部分。普调部分由两部分构成:第一部分为退休人员每月增加67元,退职人员每月增加40元;第二部分再按缴费年限每满1年,每月增加1.5元。根据文件规定,在普调基础上,对部分退休(退职)人员再适当提高基本养老金,即特调:一是对退休(退职)前具有教授级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人员,每人每月增发60元;其他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和高级技师资格的人员每人每月增发50元。二是退休(退职)人员男年满70周岁、女年满65周岁,不满80周岁的,按本人缴费年限,每满1年,每月增发1元;年满80周岁及以上的,缴费年限每满1年,每月增发2元。

    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和高级技师资格的人员,同时符合男年满70周岁,女年满65周岁及以上增发基本养老金条件的,可以同时享受。

    普调的基本养老金和按年龄、缴费年限增发的基本养老金由社险办按文件规定调整,9月底前发放到位。

    教授级的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其他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和高级技师增发的基本养老金,需经市社险办审核后再发放。此类人员请在9月30日前携带相关证件到市社险办办理登记手续。

    建国前参加革命工作的老工人,参照企业离休干部基本养老金调整政策执行,不列入本次调整范围。(吴 敏)

责任编辑:杨文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