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看温岭人怎么种西瓜 我市种植大户很来劲
2006-09-18 06:47


  9月16日,种了好几年西瓜的杨村桥镇绪塘村64岁的沈小涛老人,得知市里举办大棚西瓜现场考察培训会,便早早地来到新安江茶叶市场门口等候,准备跟随市西瓜产业协会有关人员到现场探究西瓜种植秘诀。和老人一样从全市各地赶来的西瓜种植大户有70余人。

  9时许,大家到了大同镇。只见该镇三村村的田野里,一排排整整齐齐的西瓜大棚,十分醒目。在这里种植棚栽西瓜的都是温岭人。

  新安江街道黄泥墩村西瓜种植大户王丰民,兴致勃勃地钻进一个大棚,不停地掀起长势葱绿的瓜藤,左看看,右看看,一边求证是不是嫁接苗,一边与有关人员探讨种瓜技术。更楼街道洪宅村的何美昌看了一个个西瓜大棚,听温岭人介绍说一亩西瓜好的收入已超万元,一般均在8000元以上后十分羡慕。他告诉笔者,自己平时利用果园套种西瓜,今年种植了20亩,效益不是很好,可大棚西瓜,种一次可采收五批,效益十分可观,明年也将试种几亩。

  参观后,大家听取了三位种植大户的经验介绍及省高级农艺师讲解的大棚栽培技术。

  建德新闻网记者:宁文武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