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社区工作者走进渔家乐体验考察乡村旅游
2006-09-30 06:54

  9月23日上午9时许,三都渔村迎来了一批特殊的游客———30多位本市社区工作者,他们在市旅商部门的邀请下来此体验考察,以带动更多的社区居民走出家门去体验乡村旅游的乐趣。

   秋风阵阵,社区工作者笑容满面地走进了三都渔业村。深呼一口气,八月浓郁的桂花香气满满地填充了整个嗅觉神经。在村子中央的老桂花树下,渔业村的村支书已经笑眯眯地等候在那里。他带着客人们来到各旅游项目点。原来,在奔赴渔业村之前,客人们已经详细打听了渔家乐的旅游项目,并且心中早已敲定了活动内容。这不,几位老兄早就备好了钓鱼的家伙,准备在渔业村大显身手呢。看来也是接待了太多钓鱼客的缘故,村支书很是善解人意,马上给这些按捺不住的客人安排好钓位,甚至还送上了一些饵料,可乐坏了这些客人。

  社区的大部队还是像普通游客一般,划划小船,在江中心看看风景,还向船老大像模像样地学习撒网。别看渔网稀稀疏疏的,倒也挺重,女人们还是败下阵来,网没撒出去,人倒快要跌到江里去了。哈哈大笑之后,轮到男士上阵。船老大手把手地教,无奈在打渔方面甚是生疏的客人们对这个才15斤重的渔网宣告无可奈何,频频笑场。

  “吃、住、游、购、娱”是旅游的五大要素,在渔业村最吸引大家的还是“吃”了。

  11时半,午餐正式开始。渔家乐的饕餮大餐摆上桌,“大家尝尝渔家的土味”,随着主人的热情招待,大家纷纷拿起筷子。炒青菜、香干炒肉片、红椒土鸡块、红烧土猪肉……尽管在农村人看来是很平常的农家菜,但大家却吃得津津有味,而以鲫鱼、鲤鱼、鳊鱼等为主角的菜肴一一捧上桌来时,更引得大家阵阵欢呼。

  最令人回味悠长的还是那刚刚上市的野生河蟹,一上桌来就被抢个精光,也不聊天了,也不惊叹了,耳边只有享受河蟹的咂咂之声。

  “没有想到,在本地渔家乐居然比出外旅游还要开心。”一位社区工作者深有体会地说。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燕群 张京波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