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府召开十三届四十三次常务会议
2006-09-30 06:55



 昨日上午,市长洪庆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三届四十三次常务会议。副市长程茂红、章舜年、吴铁民、童文扬、汪华瑛、朱启鸿、高国飞参加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建德市“十一五”妇女发展规划》《建德市“十一五”儿童发展规划》《建德市新一轮就业再就业政策》和《建德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实施办法》。

《建德市“十一五”妇女发展规划》全文共分五个部分:前言、主要目标和策略措施、实事项目、组织领导和监测评估;《建德市“十一五”儿童发展规划》全文分为六个部分,与妇女发展规划比较多出了一个总目标的内容。

  洪庆华在审议时指出,要重视妇女儿童事业的健康发展,此次规划讨论非常充分,体现了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要通过项目带动、整体推进的工作思路做好“十一五”期间我市妇女儿童工作。

  在审议《建德市新一轮就业再就业政策》时,洪庆华指出,此项政策是真正针对弱势群体的惠民政策,其中的补助标准要与我市的经济发展实际相结合,与促进社会保障相结合,与周边县市相结合;政策一旦出台,关键是要贯彻执行到位,要宣传好,使其不仅仅成为一个工作文件,同时要进一步简化工作程序,尽量降低政策享受者的成本。

 在审议《建德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实施办法》时,不少与会者认为该实施办法整个框架基本成熟,在部分文字进行斟酌后完全可以成为今后的范本,以后每年只要相应地变化其各项参保的收缴和支出的标准,其余的内容可以无需变化。

 参加会议的各位副市长,应邀参加会议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汉清、市政协副主席程锦元和市人武部、检察院领导,及参加旁听的人大代表也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这些规划、政策和办法将作进一步修改后颁布实施。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晓坤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