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九月我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呈“五升三降”
2006-10-08 02:25

    9月,我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为101.1,同比上升1.1%,环比指数为101.5,比8月份上升1.5个百分点。八大类消费价格指数呈“五升三降”,其中同比上升的有食品类、烟酒及用品类、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医疗保健及个人用品类、居住类;同比下降的是衣着类、交通和通讯类、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 

    一、食品类价格指数同比上升3.0%,比8月份上升2.9%。肉禽蛋、鲜菜、鲜果等主要副食品价格处于高位,其中猪肉、禽、蛋、鲜菜、鲜果的月均价格指数分别比8月份上升8.3%、4.3%、4.9%、9.9%、13.8%。

    二、衣着类价格指数回升。9月,秋季服饰全面上市,价格指数明显回升,比8月份上涨3.7%。男式运动衫裤、睡衣,女式毛衣、睡衣,儿童套装,男、女、童鞋价格指数比8月份均有不同程度的上升。

    三、医疗保健服务价格指数大幅上升。受住院床位收费价格上调的影响,9月份的医疗保健服务价格指数比8月份上升8.1%,其中住院费上升38.7%。

    四、居住类价格指数继续上升,升幅为1.0%。9月,商业住房贷款利率指数比8月份上升6.7%;液化气价格上调了5.5%。

    五、教材价格指数下降。新学期教材价格指数下降9.7%,其中小学第一册语文课本价格指数下降16.4%、初中第一册语文课本价格指数下降11.7%、高中第一册语文课本价格指数下降11.0%。(市城调队)

责任编辑:杨文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