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转入“管学用”阶段
2006-10-08 15:44
[本网讯]我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自今年3月份启动以来,历时5个月,目前已圆满完成网络前期建设任务,并顺利转入管、学、用工作段。


    截止8月底,全市总计投入1000多万元,建成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终端接收站点658个。其中,乡镇(街道)机关建点16个,行政村建点512个,社区建点30个,部门机关建点27个,学校建点6个,事业单位建点1个,国有控股企业建点2个,非公企业建点14个,党员家庭建点50个,百分之百完成既定建设任务,实现了全市远程教育网络全覆盖。8月底,全市终端接收站点顺利通过杭州市检查组的考核验收,全面投入使用。网络建设期间,还先后举办远程教育技术骨干和站点管理员培训班18期,开通建德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网(www.jdyc.cn),21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开发制作教学视频课件85部。


    开展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建”是基础,“管”是关键,“学用”是目的。全市16个乡镇(街道)与512个行政村、30个社区签定管理协议书,责任落实到人。全市坚持以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为目标,以提高农村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为龙头,以传授农业科技知识、适用技术、致富信息、现代文明知识为重点,积极开展创建学用示范站点活动,树典型,抓示范,以点带面促进学用工作健康有序开展。各基层站点采取集中学习和个性化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分级分类开展教学活动,党员干部固定学,村民群众点播学,种养大户预约学。据初步统计,远程教育站点建成以后,全市参加学习培训的农村党员干部和群众超过了10万人次。通过现代远程教育网络,党员干部开始受到教育,农民群众开始得到实惠。( 樊江平 记者 宋胜清) 编辑: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