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国土资源局:深入推进标准农田建设
2006-10-09 16:05
[本网讯] 通过前几年的土地整理,我市可进行整理,特别是实施标准农田建设的土地越来越少。为此,市国土局深挖内部潜力,不断完善相关政策,进一步提高了项目补助标准,深入推进全市的标准农田建设。


    7月中旬,市政府专门召开了全市标准农田建设工作会议,对今年的工作任务进行了动员、部署,全市计划实施土地整理暨标准农田建设项目10个,整理总面积11698.47亩,建设标准农田9795亩,新增耕地1399.24亩。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全市所有整理项目一律采取公开招标的形式,选定施工单位,从而保证施工质量,节省工程开支。市国土局的工作人员经常深入实地,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现场督促指导,聘请了5名专业的工程监理人员对整理项目的进度、质量进行全程监督,切实提高工程施工质量。同时,与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切实把好资金使用关,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规定及时兑现各种奖励和补助,加强对项目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确保项目资金及时到位并能专款专用。到目前为止,有2个整理项目已工程竣工,其余8个项目正在实施中,为全市在11月底前全面完成6000亩标准农田建设任务,并顺利通过上级验收打下了坚实基础。


    同时,全市还有24个宅基地整理项目,经杭州市国土资源局批准立项,规划可新增耕地570.3亩。另有16个宅地整理项目正在组件,准备上报杭州市局立项。(唐琰斌)编辑: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