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柑桔产量又创新高 上下共商销售对策
2006-10-17 07:14



  金秋十月,又是桔黄时节。今年我市柑桔种植总面积达10.3万亩,其中投产面积8万余亩,预计全市柑桔总产量将在12万吨左右,同比增产2.8万吨,增幅在30%左右,总产量将再创历史新高。但是由于全国柑桔产量普遍增长,销售形势依然不容乐观。如何做到增产增收,保证柑桔销售,昨日,副市长吴铁民会同有关部门、乡镇负责人与我市部分贩销大户进行座谈,共同分析柑桔销售形势,研究柑桔销售方式。

  当前柑桔销售形势主要是优质果价格普遍上扬且供不应求,中档果价格平稳,低档果将滞销。因此,改变以往统货销售,按照品质分级销售的方式势在必行。在座谈中,各贩销大户各抒己见,提出了打造具备规模的柑桔市场,从源头上分级选果销售,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了解市场最新动态和信息等意见。其中来自台州临海的一位外地贩销大户说,统货销售必将被市场所淘汰,通过分级销售,打造柑桔的品质,才能获得更广泛的销售市场。这些意见都为我市未来的柑桔销售方式提供了借鉴。

  吴铁民在听取贩销大户意见后指出,在整个柑桔的生产和销售过程中,要牢牢把握市场需求,相关部门要加强服务,保障资金、信息和交通的畅通,营造良好的促销氛围,及时协调意外出现的纠纷问题。并且要调动好大户的积极性,抓住机遇,建立完善的生产销售体系,围绕优质、有机、无公害的要求,提高组织化程度,促进今年我市柑桔的增收。

  建德新闻网记者:龚一桦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