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社区倡导相知相助邻里情构建和谐社区
2006-10-17 16:51

[本网讯]罗桐社区的邻里们从10月份开始热闹过节了!在为期半个月的“邻里和睦节”里,大家纷纷走出家门,和邻居们齐享美食,共舂麻糍,同台献艺,共谋社区发展,从“不相识的邻居”变为“交心的兄弟姐妹”。

    13日早晨,邻里节启动仪式在新安江畔举行。近千位社区居民齐聚江畔,比划木兰拳,竞唱抒情歌,争看书画展,更多的居民则聚集在启动仪式现场,观看“好婆婆”、“好媳妇”和“邻里互助好家庭”的颁奖仪式,并在《邻里公约》的共同宣言下,共同见证罗桐社区的和谐发展。 

<v:imagedata

<v:imagedata

    随后,“邻里手拉手,健康千步走”的活动拉开了序幕,数千名居民乘兴向彩虹桥进发,并健步走回来。八十余岁的王阿婆在邻居陈阿姨的帮助下,也跟随着大部队向终点站齐头并进。走累了,罗桐花园大酒店和金茂宾馆及热心居民们提供的千余份点心正等待着大家:花卷、五香蛋、蛋糕、甜玉米、毛芋头,甚至还有刚刚上市的红番薯。喝着当地产的米奶,品尝着美味可口的点心,居民们脸上乐开了花!许多居民对舂麻糍的石臼甚感兴趣,拿了社区准备的糯米舂起了麻糍。

<v:imagedata

    晚上7时许,“家和邻睦社区兴 齐心共创国卫城”创国卫及迎接重阳文艺晚会又热闹登场:共建单位特别准备的婺剧、社区精心策划的节目、居民自告奋勇的即兴表演、创卫知识竞答的互动环节,真可谓好戏连台。

    《今宵难忘》,难忘今宵。“邻里和睦节”不只是沟通了邻里感情,也营造了浓郁的社会和谐氛围。(记者 胡燕群)编辑: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