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1-9月事故总量下降 安全生产基础仍然薄弱
2006-10-18 00:08

    今年1-9月,全市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总量虽然有所下降,安全生产总体形势有所好转,但由于安全生产工作基础仍然薄弱,特别是企业安全投入少,生产设备简陋现象没有得到根本改观,安全生产形势仍不容乐观。

    昨日下午,市安委会召开四季度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例会,通报了前三个季度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

    会上,市安监局负责人通报了市国丰钙业有限公司“9·20”事故调查报告,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关于在全市开展摩托车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 

    1-9月份,全市共发生各类安全事故324起,与去年同比下降25%;死亡47人,与去年同比下降14.5%;受伤391人,同比下降6%;直接经济损失178.8万元,同比下降15.6%。

    其中劳动安全各类事故5起,死亡6人,直接经济损失64万元;道路交通安全事故317起,死亡41人,直接经济损失72.8万元,火灾事故2起,直接经济损失9.89万元;水上交通事故为零。

    从统计数字看,三项考核指标都比去年同期下降,但工矿企业安全事故今年比较突出,不仅事故数上升了25%,死亡人数同比也上升了50%。为此市安委会要求下一阶段要加大安全检查与重大隐患的排查整改力度,尤其是有计划、有组织、有重点地开展矿山、建筑施工、民用爆破、锅容管特、危化品运输等生产经营单位的专项整治,全面加强基础建设,消除各项安全事故隐患。

    市委常委、副市长章舜年要求,认清形势,正视问题,落实责任,进一步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目前来说,安全生产工作要解决四大问题,一是业主还没有真正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二是监管部门能管和会管的问题,三是安全生产欠账多、安全隐患多的问题,四是安全生产基础薄弱、业主安全意识不强的问题;要以抓安全就是抓发展的意识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下一阶段,要从安全投入入手,抓好各项基础工作的建设,在我市真正形成一张完善、不留死角的安全监管网。

    会上,与会人员还学习了即将实施的《浙江省安全生产条例》。(建德新闻网记者:胡晓坤 黄倩)

责任编辑:杨文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