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五部门联合对我市汽修和汽配市场进行整治
2006-10-18 00:08

    10月17日—19日,市交通局、公安局、工商建德分局、质监局、物价局五部门联合对我市的汽车维修市场和汽车配件市场进行了大检查,旨在维护汽车上路的安全性,保护公共安全。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车的保有量越来越高,汽车的维修市场和汽车配件市场随之火红起来。但汽车的维修市场和汽车配件市场却有些良莠不齐,给公共安全带来了隐患。近年来,我市汽车维修厂和汽车配件店迅速发展到55家,这就给原本就缺少管理的汽车维修市场和汽车配件市场带来一定的管理难度。

    为了进一步规范汽车维修和汽车配件市场的经济秩序,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汽车配件的违法行为,提高汽车维修质量和服务质量,维护用户的合法权益,为建设“平安建德”、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构建和谐社会创造良好市场环境,五部门联合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汽车维修市场和汽车配件市场的整治工作。检查组一行首先对新安江的汽车修理厂、汽车配件商店进行检查。检查的内容主要是从进货的渠道着手,查看商家是否严把了质量关,是否经过质量认证;所进的货是否有假冒商品的;在销售上是否做到明码标价;维修是否有许可资格,维修质量是否过关等方面开展。针对检查中存在的业主法律、法规意识淡薄,经营不够规范等问题,五个职能部门将对业主进行法律、法规的培训,提高业主守法经营的意识,将经营者纳入规范的管理,给广大市民营造一个良好的公共安全环境。(建德新闻网记者:吴运河)

责任编辑:杨文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