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消防大队积极开创农村冬季消防安全新格局
2006-10-26 16:17
[本网讯]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15号文件精神,推进新农村消防安全工作快速、健康发展,建德大队以“119宣传日”为有利契机,积极开创农村冬季消防安全工作新格局。

 
  一是加强农村消防规划和消防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农村抗御火灾的综合实力。一是结合农村镇乡道路建设,严厉整治消防通道的问题,逐渐改善农村消防通道,做到村村都能通行消防车;二是结合农村电力网改造,消除电气火灾隐患,减少和杜绝违章用电现象;三是要结合农村水资源状况,因地制宜,加强以手抬消防泵、消防水池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满足扑救初期火灾需求。


  二是以传播新农村消防安全文化为载体,不断加强农村消防安全素质和防火意识。在一些发生的农村火灾事故中,因用火不慎、缺乏消防安全常识造成的火灾事故占有很高的比例。因此,大队把农村消防宣传工作作为今后一个时期农村消防工作的重点来抓,开辟多手段、多渠道的农村消防宣传新格局,不断扩大农村消防宣传面,创新农村消防宣传形式。同时,大队把消防宣传作为一项重要内容纳入日常工作,做好农村季节性消防专项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广大农民群众防火意识和灭火能力。

 
  三是以多种形式消防队伍为依托,提高农村火灾自救社会化水平。一是建立专职或义务消防组织,发挥地缘优势,做好扑救初起火灾的准备,防止小火因扑救不及时酿成大灾。二是要抓好消防业务培训,让农民掌握初起火灾等简单火灾的扑救技能;三是结合实际,充分利用手抬机动泵等简易实用的消防设施,将火灾势头消灭在萌芽阶段。(陈炜)编辑: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