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书记陈春雷昨日调研城防工程主城区段
2006-11-08 03:39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陈春雷,副市长朱启鸿,带领水利、建设等部门负责人,从焦山加油站到新安江大桥一路步行,对城防工程主城区段,进行了实地调研。

    我市城防二期工程开工建设5年多来,已经完成投资2.7亿余元,新建加固防洪堤11.8公里,配套新建江滨大道6公里,绿化面积16万平方米,拆迁房屋12万平方米,迁移人口3080人,建造拆迁安置房6.8万平方米,整体搬迁企业1家。目前,该工程建设总体进展顺利,已经建好的也初步发挥了效益。

    在听取市城防工程建设指挥部负责人的汇报后,市委书记陈春雷指出,城防工程建设今天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城防工程指挥部这支敢于打硬仗、善于打硬仗的队伍,离不开广大干部群众的理解、参与和支持。他对所有参与和支持城防工程建设的干部群众表示衷心的感谢。

    陈春雷指出,要把一个城市建设好发展好,首先要确立一个良好的理念。在城市化稳步推进的过程中,加大对环境的投入已经显得十分重要。我们所说的经营城市,首先就是要做美城市的环境,在优化环境上要舍得投入。实践证明,对环境的投入是一种高效的投入,也是生产性投入。环境做美了,就能使城市增值。新安江城具有得天独厚的生态人文景观优势,我们要通过优化城市环境,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而城防工程建设就是优化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优化城市环境,包括在城防工程建设和新区开发建设中,要努力做到道路畅通、环境整洁、美化绿化、杆线下移。要用“大平衡”的思路和办法,着力解决城市发展中“钱从哪里来、地从哪里来、人往哪里走”的问题。

    关于下一步城防工程建设与城市建设、城市产业发展相结合的问题,陈春雷强调,一是要高规格设计和规划。要找准城防工程建设与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的结合点,具体要能够体现前瞻性、整体性、多样性,与休闲功能相配套,赋予建德悠久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二是要高标准建设。坚持质量为先,进度首先要服从质量;加强施工管理,确保施工安全。在这个前提下,加快进度,尽快使这一工程为建德人民造福,为城市发展服务。三是要高效能管理。城市建设“三分建、七分管”。把这么大投资的工程项目建设好不容易,而今后要实现长效管理会更难。因此要注重深入研究,探索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在洁化、亮化、美化、序化上下功夫,使城防工程真正体现建德山水城市特色和独特魅力。

    副市长朱启鸿也对进一步实施好城防工程建设提出了要求。(建德新闻网记者:王正伟)

责任编辑:杨文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