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林权可以抵押贷款农林信贷渠道得到拓宽
2006-11-08 14:31
[本网讯]“林权证真的就像房产证一样也可以抵押贷款了,信用社这次推出的以林权作为抵押物担保贷款,解决了我多年来一直想扩大果园种植规模。”日前,市盛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赖雪龙以其经营的161亩山核桃干果园林林权作为抵押物,从下涯信用社贷接到50万元贷款时,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我市素有“八山一水一分田”之称,拥有丰富的森林资源。据林业部门的一份统计,全市山林面积达349万亩,其中商品林达到114万亩。近年来,随着林、竹、果、茶市场日渐红火和林产品加工企业的悄然增多,但不少林农和业主却一直苦于资金短缺的原因,无法进一步扩大种植和加工企业规模。


    为此,市信用联社根据国家林业局2004年发布的《森林资源资产抵押登记办法》,在人行的牵头下,积极与林业部门开展合作,推出了林权抵押贷款这一贷款新品种,并在下涯镇进行试点工作,选择种植前景好、信誉度高的林业企业作为林权抵押贷款试行对象。经过市林业部门的资源资产评估,市盛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经营的161亩山核桃干果园林林权,被确认为可作150万元的抵押贷款质押物,下涯信用社在审核这一事实后,与其签订了抵押贷款合同


    赖雪龙说,自己以前虽然手中拥有一大片林权,却由于无法用作银行贷款的抵押物,就像是一个无法脱手的“金元宝”,光看不能用。现在就好了,如今解决了资金问题,下一步将进一步扩大果园的种植规模。


  以林权作为抵押贷款,不仅拓宽了信贷市场,创造了信贷支农新的增长点,而且有效地解决了农民贷款担保难问题,扩大了信贷支农渠道,促进新农村建设的信贷需求。(记者 胡晓坤 通讯员 周寿光)编辑: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