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建成新型农资物流业态 农资连锁经营
2006-12-13 13:11
[本网讯]日前新安植保有限责任公司召开所属各连锁经营网点会议,总结交流2006年度农资连锁的成功经验,明确2007年农资经营新思路与理念,进一步扩大经营规模,更好地做好农资连锁经营,服务农民农业。通过二年的探索与努力,目前新安植保有限责任公司已在全市建立了158家实行“五统一”农资连锁经营店,其中在各乡镇建立了19家农资连锁中心店,各重点村(农业大村、行政村)建立了139家连锁分店。此外市兴农生产资料有限公司在全市各地布了93家较为松散的连锁经营店,二家农资连锁经营龙头企业的连锁店基本履盖全市各主要村,至此我市已建立了较为完善的新型农资物流业态—农资连锁经营网络。


    新安植保有限责任公司实行的“五统一”农资连锁经营,即:“统一品牌形象、统一技术服务、统一物资配送、统一价格管理、统一制度管理”。统一品牌形象即公司下属的分支机构统一挂牌、统一货架、统一标识。统一技术服务是统一把农业局植保站的病虫情报印发给各经营点,同时,每个经营点征订农村信息报,并用黑板报、资料翻印、口头宣讲等方式进行技术服务,2006年该公司各网点出黑板报近千期。统一物资配送即各经营网点的农资产品均由公司统一配送,公司专门安排了两辆农资配送车,农忙时还向外租车配送,物资配送率达到100%,确保农资质量。统一价格管理是严格执行物价部门农资价格政策,实行明码标价。统一制度管理即公司对总部及分支机构实行规范化管理制度,奖罚分明。


    2005年全市59884吨各类化肥、1936吨农用薄膜和860吨各类农药有80%是通过连锁经营网络销售到农民手中,今年全市各类化肥农药和农膜将有90%以上由二大连锁经营公司经营销售。农资连锁经营网络的建成,由于实行统一配送,农资质量有了根本保障,农民买的放心,用的舒心,今年全市未出现一起因农民施用劣质化肥农药造成农业生产事故,有效地保障了农民利益,也有力地促进了我市农业的稳定健康发展。(姚金富)编辑: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