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国林科院教授来我市为香榧种植大户上课
2006-12-15 03:05

    12月13日上午,中国林科院亚林研究所研究员韩宁林教授应市林业局邀请,来我市进行香榧栽培技术知识讲座。全市香榧种植大户、有关村干部和林业技术人员共120余人参加了培训。

    韩宁林着重讲授了香榧规模化造林配套技术、早实丰产技术及优良品种选育、病虫害防治、嫁接、施肥、管理等知识,使参加培训人员深受启发。他说,香榧种植要坚持“适地适树”原则,不能过分强调集中连片。栽种香榧要选择根系发达的良种壮苗,深挖、浅栽、高覆,根肥分离,加强保护;要合理间作,科学施肥,深挖促根,摘顶整形,防病治虫,适度结实。香榧嫁接要选用壮穗,一刀削穗,要选择壮实的砧木,合理绑扎,适时嫁接,精心保护;大树嫁接要分两年实施,多留接点,合理留干,多穗嫁接。(建德新闻网记者:坚代军)

责任编辑:杨文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